close

前天突然興起吃雞腿排的念頭,所以只隨手買一個去骨雞腿扒(明明我們有兩個人,卻老是做這種蠢事=.=")

今天就是驗證因果的時候到了...
 
在不能獨樂樂又資源不足的情況下...一定要做一個反常態思考,避免被吐槽過於自私...(而且自己也吃得到∼哈!)所以這方面我真的有認真思考過...
 
雞腿排要做大又豪華一點顛!不要用拍打的,因為花力氣又要清洗肉槌;只需要將肉面順著筋腱截切劃開4刀後鋪平,醃漬的時候更能入味...
我們做的是正統豪華料理,況且不是料理雞翅,所以千萬不要把帶皮的那面隨手劃兩刀。
 
好了!從冰箱拿出的去骨雞腿排肉面劃了四刀鋪平後靜置擺著備用,順便讓它回復一下常溫...
 
攪拌盆拌入番茄醬、橄欖油、蒜末、黑胡椒、羅勒、許少鹽、辣椒粉、少白酒、和輕微的太白粉或地瓜粉
太白粉或地瓜粉是用來轉換雞肉蛋白酶的,放太多會讓雞腿排硬梆梆的,慎用!
 
因為肚子餓,所以不想花時間醃漬...(喜歡醃漬的話可以放冰箱醃個2小時到2天,建議三天內一定要拿來煎完吃光)
 
我要吃雞推排 偶要吃雞腿排 我要吃雞腿排...手拿著雞腿肉排在醃醬中翻了又翻捏了又捏,口水不知道為什麼在嘴裡流動,一定是被那醬汁香氣給凌虐 ...心意之間突然萌生幾許餓念源源不斷翻覆彭湃...恨不得馬上摔到油鍋...保持清醒!
 
@.@  平底鍋先加少許油開小火(真的要很小火),待會一邊煎的時候還會有甘醇的雞肉湯汁會流出來...沒錯!是可以乾煎,但我加一點點油是不用解釋...豪華就是要吃煎烤甜蔬菜,它在我心目中不能是配菜...我的菜菜...像火烤一樣甜菜菜
 
乾淨的盤子均勻撒滿3T低筋麵粉,甚麼都不要加就是最好的裹粉,不是因為我很餓...我講認真的,看不出來嗎?! =.="
 
裹粉不用太厚,全部沾好抹淨盤子是最好,當油在鍋中小火有細微氣泡時就可先將雞腿排皮面放下開始煎,關好鍋蓋悶煎
 
煎到雞油湯汁出來後...orz 我快被那香氣...半邊熟還不能吃!!! 快!運氣丹田回穩心神...雞排翻面等蔬菜撒到旁邊再蓋上鍋蓋
 
五分鐘後...嘿!嘿!嘿! 除了老婆以外,再也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的......〉.〈
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